软件工程第二次结对作业

小学生四则运算

一、要求

  • 我们在刚开始上课的时候介绍过一个小学四则运算自动生成程序的例子,请实现它,要求:
  • 能够自动生成四则运算练习题
  • 可以定制题目数量
  • 用户可以选择运算符
  • 用户设置最大数(如十以内、百以内等)
  • 用户选择是否有括号、是否有小数
  • 用户选择输出方式(如输出到文件、打印机等)
  • 最好能提供图形用户界面(根据自己能力选做,以完成上述功能为主)

二、角色分工

领航员:刘丰 博客:https://www.cnblogs.com/lf-0123-187-9134-7698/p/10815959.html
驾驶员:李晨曦

三、驾驶员代码

四、运行截图



总结

  • 第二次结对编程实验是由我和领航员合作完成的。在本次实验中,我担任了驾驶员,我的队友担当了领航员角色,辅助我进行了代码的编写。在编写过程中的过程中我们一起讨论了随机数,括号插入等一系列问题。在讨论的过程中我们对于程序算法,以及实现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知并付诸以实践。刘丰在进行代码测试及改进的过程中给我了很大的帮助,在解决问题过程中,驾驶员可以经常以另外一个角度思考协助我解决问题。在进行测试的过程中,我们从多角度,对我们的程序进行了测试并改进了相关问题。在代码的编写过程中,由于很长时间时间没进行代码的编写,编写的很生疏。而且并没有完成图形界面的题目要求,深感不足,以后应加强学习争取早日迎头赶上,弥补不足。这次的结对作业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让我学到了与人合作编程的好处与方法,为以后更多的合作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posted @ 2019-05-05 20:29  XXs、  阅读(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