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Engine , VS.NET , SQLSERVER
淡泊明智,宁静致远~~~

开源GIS---.Net系列 [转载自 の峁卯の    ]

NASA World Wind
NASA World Wind是使用.NET开发的一个Windows窗体系统,以地球外观看得角度提供全球定位功能,类似于Google Earth。它结合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从卫星拍摄的图像,这些图像应用于Blue Marble, Landsat 7, SRTM, MODIS 以及其它更多的地方。
链接:http://www.worldwindcentral.com/wiki/Main_page


SharpMap
SharpMap是一个基于.NET 2.0使用C#开发的Map渲染类库,可以渲染ESRI Shape、PostGIS、MS SQL等格式的GIS数据,通过扩展地图数据Provider,还可以支持其他格式,例如由其他作者开发的 Oracle Spatial provider。SharpMap可应用于桌面和Web程序。
链接:http://www.codeplex.com/SharpMap


NetTopologySuite
NetTopologySuite是著名的JTS Topology Suite的C#/.net版本,简称NTS。JTS Topology Suite为一个OpenGIS标准的GIS分析、操作类库。NTS项目的目的是提供一个基于.net,快速、稳定的GIS解决方案,以应用于所有.net平台,包括各类嵌入式设备(.net Compact)。
链接:http://nts.sourceforge.net/


MsSqlSpatial
MsSqlSpatial遵从于OGC Simple Features Specification for SQL Revision 1.1,基于NetTopologySuite和SharpMap来构建。划分为NTS、SharpMap和SqlClr三大模块,SqlClr这部分为CLR集成实现代码。主要实现了基于SQLServer 2005 CLR集成的空间数据库相关封装。当前提供了一个命令行工具来支持shape文件和PostGIS的数据导入。
链接:http://www.codeplex.com/MsSqlSpatial


IGeospatial
IGeospatial-Open Geospatial Library的目标是提供一个基于.NET框架的开源GIS开发库。将会实现多种OGC和ISO标准规范。目前正在将JTS的特征实现移植到.NET下。
链接:http://www.codeplex.com/iGeospatial


AppomattoxAppomattox是一个开源的GIS桌面系统。核心是一个平台无关、方便使用的图形组件,可以很方便的集成到.NET/Mono的应用程序中。目前Appomattox支持GTK和Windows.Forms。
Appomattox项目也包含了WorkBench。WorkBench是一个提供给最终用户的桌面GIS系统。可以工作在Windows和Linux两种平吧,不过它的目标是GNOME平台。
链接:http://www.appomattox-project.org/Main_Page


DXFtoShapefileDXFtoShapfile是一个用于将AutoCad的DXF文件转成ESRI的Shape文件的工具。基于开源项目dxflib和MapWinGIS开发。

 

 

posted on 2009-06-09 00:11  peaceful_fish  阅读(126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