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开发人员常用工具-硬件/设备篇

转载注意:本文由思想瞭望者于2021年1月9日首发于博客园,转载请注明出处!

1.向日葵控控A2
用于对无网机器或者内网机器的远程操作,以实现远程开发/远程调试。特别是对于有远程操作的需求,但是没有任何现有手段可以进行远程操作的场景。这类场景非常适合采用向日葵控控盒子进行远程操作,以实现远程开发。使用前需要得到IT的许可,并且需要为控控盒子另行提供网络(有线无线均可)。控控盒子原理上是将受控机的HDMI信号转发到控制机上,然后将控制机的键鼠信号转发到受控机的USB端口进行操作,理论上来说,控控盒子的远程控制能力是远远强于TeamViewer,Citrix,或者Windows远程桌面等传统远程控制软件的,也不会被企业IT Policy感知和限制。缺点是有时候网络会有点延迟,你点击了鼠标之后,可能过个几秒甚至十几秒才会看到按钮被点击的画面。非常受机房管理员的欢迎。

2.外置视频采集卡
有时候需要对RPA机器人的运行过程录屏以便向决策层或者相关人员展示效果/说明问题,但是RPA运行环境又不能安装录屏软件,此时可以用外置视频采集卡进行录屏。这种设备通常通过截取HDMI接口信号以实现录制,录制下来的视频画面可以直接保存到存储卡上生成视频文件,也可以将信号输出到另一台电脑上再利用软件进行录制。不过大多数时候总有软件手段可以录屏,这个东西的使用频率不高,售前技术支持场景用得多一点点。
3.网络分析仪
主要用来分析网络问题,特别是类似于“可以安装和运行UiPath,但是相关的依赖包却无法下载”之类的情况。网络分析仪基于端口镜像的原理,会在一对网络接口之间建立一个旁路,然后将这对网络接口之间的通讯全部复制并转发到旁路上,开发人员可以用笔记本电脑等设备监听这个旁路的网络信号,然后通过Wireshark之类的软件进行分析,排查网络连通性的问题。使用网络分析仪需要具备一定的网络工程知识。
4.按键盒子
主要用于解决网银,税务系统等难以通过软件方式实现自动登录的场景。这类场景中,相关业务系统(尤其是登录环节)往往会出于安全等方面的考虑阻止/干扰软件产生的键盘鼠标事件,使Native/WindowMessage/Simulate等方式输入全部无效化。按键盒子可以通过编程控制让它产生实际的硬件键鼠信号,从而绕过这些干扰RPA自动化的机制。按键盒子有许多品牌,有的产品名字就叫“按键盒子”,有的叫“幽灵键鼠”,或者别的类似名字,其实都是指同一类东西。通常按键盒子的卖家会提供一个支持多种开发语言的动态连接库作为驱动,以及一份说明文档。搞明白动态链接库怎么调用之后使用还是比较简单的。
5.便携显示器
双显示器非常有助于提高开发效率。但是RPA开发人员往往需要驻场开发,并不总是有这样的条件。此时,便携显示器就派上用场。注意便携显示器的重量和尺寸,太大或者太重都不便携。而且这个东西目前都很便宜,1千多块钱已经可以买到不错的便携显示器了。

6.USB Hub / USB Server

通常用于解决网银U盾或者税盘U盾互相冲突的问题。用于RPA的商用 USB Hub / USB Server跟普通消费级产品不一样。一方面,商用USB Hub / USB Server端口多,少则8口,16口,32口,多则50口,100口不等。另一方面,商用USB Hub / USB Server往往安装在机房的机架上,有双路供电,可以长期稳定运行。USB Hub / USB Server硬件不贵,贵的是配套的控制软件。而带控制软件的USB Hub / USB Server与不带配套软件的相比,强在权限管理,凭据管理,审计等功能,少数品牌甚至针对UiPath开发了一定的集成特性,可以很方便地由UiPath调用。另外,普通的USB Hub插在哪台机器,就只能在这台机器上使用,但是商用USB Hub / USB Server则不与任何一台机器直接连接,而是通过网线连接到本地网络,通过本地网络共享USB端口。商用USB Hub / USB Server软硬件一套下来至少七八千,成熟的主流产品基本都一两万两三万的价格,略贵。

欢迎扫码加入“UiPath精英群”

posted on 2021-01-09 19:49  思想瞭望者  阅读(18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