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术语

术语

  • 责任分配矩阵(Responsibility Assignment Matrix,RAM)
    责任分配矩阵(RAM)是一种将项目组织分解结构(OBS)和工作分解结构(WBS)联系起来的结构,有助于确保项目工作范围的每个组成部分都分配给某个人或某个团队。责任分配矩阵(RAM)显示工作包或活动与项目团队成员之间的联系。责任分配矩阵可确保任何一项任务都只有一个人负责,从而避免混乱,做到“事事有人管”。同时,项目团队作为一个临时组织而不养“闲人”,通过责任分配矩阵明确项目团队成员在项目中“人人有事做”。RAM的典型应用是RACI(执行、负责、咨询和知情),以针对个人或小组,分配工作。责任分配矩阵是规划人力资源管理过程的工具。
    更多……
  • RACI
    谁负责(R = Responsible),即负责执行任务的角色,他/她具体负责操控项目、解决问题。
    谁批准(A = Accountable),即对任务负全责的角色,只有经他/她同意或签署之后,项目才能得以进行。
    咨询谁(C = Consulted),拥有完成项目所需的信息或能力的人员。
    通知谁 (I =Informed),即拥有特权、应及时被通知结果的人员,却不必向他/她咨询、征求意见。
    RACI模型通常利用RACI表来帮助讨论、交流各个角色及相关责任。(参见右图)
    RACI图只是RAM的一种类型,项目经理也可根据项目的需要,选择“领导”、“资源”或其他适用词汇,来分配项目责任。如果团队是由内部和外部人员组成的,RACI图就显得尤为重要,以保证对角色和期望的明确划分。
    更多……
  • CPM
    关键路线法是一种网络图方法,其工作原理是:为每个最小任务单位计算工期、定义最早开始和结束日期、最迟开始和结束日期、按照活动的关系形成顺序的网络逻辑图,找出必须的最长的路径,即为关键路径。
  • 3
  • 4
  • 5

参考

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术语 百度百科

posted @ 2017-06-19 14:55  水手哥  阅读(35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