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项目经理需要具备哪些品质?

引自: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677325

 

目标驱动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如果你不知道要到哪里?给你一张地图也没有用.

系统思维

系统思维就是要让我们能够清楚的认识到影响项目目标和成功的各个要素,以及它们之间存在的关系。

风险意识

风险意识简单来讲就是项目在执行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我都事先预见到了而采取了适当的缓解措施,这样才能够真正的让项目能够按照预先制定的计划和目标进行。

数据量化

在软件项目管理中我们做度量的目的,就是要收集和分析各种历史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分析来知道项目真正的效率,同时为后续项目提供各种估算参数数据。以数据说话让我们从全凭主观经验臆断转变到对事物的客观数据分析上。

posted @ 2017-06-19 11:46  水手哥  阅读(4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