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全栈人员,如何用ps让图片不改变尺寸分辨率大小的情况下,让图片质量变的更小

专业的设计人员请飘过~~~

写这篇文章的原因是因为我在做一个有关疫情海报小程序的时候,因为海报放在服务器,我因为预算有限,买的服务器带宽只有3M,导致我下载一个1M左右的海报背景需要5秒多,再加上生成海报的时间,结果在小程序的自动生成两张海报需要8秒以上,这简直让让人不能忍受。

老易从事技术工作十年多了,虽然因为之事从事的行业无法像互联网一样,需要老易架构承受一个百万级并发的系统。但是老易也不是一个不求上进的人,所以老易也能从画图到前端,再从前端到后端微服务,再到后端微服务到数据库,老易一个人就可以从头撸到尾。比如老易自己的博客、小程序都是跑在老易自己的服务器上,画图、产品设计、前端、微服务、数据库设计都是由老易一个人完成。

既然所有的事情都由老易一个人完成,那么肯定会遇到很多坑,比如前面说的这个,那么我是如何用photoshop将1M的图报优化到300K的呢?简单三步。

第一步:用photoshop打开你要优化的图片

第二步:选择工具栏中“文件->导出->存储为web所用格式(旧版)”(我用的是photoshop CC 2017,如果你用的版本不同,请自行查找)。

image.png

第三步:调整参数,这里的参数可以随便调,调了之后,我截图的标红处,就会显示调整后文件的大小。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先行把图片复制一份

image.png

第四步:优化好后,点击“存储”,注意不要点“完成”。优化完成。

这样,我们一个原本1M大小的图片就被优化到了300K大小,占用空间也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一了,而我的小程序海报生成,由原来的8秒变成了4秒,虽然也不快,但好歹稍稍能接受了一点。

看一下最终的自动生成的海报效果吧:

一共两张,第一张带有小程序码:

带有小程序码的海报

一共两张,第二张带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image.png

如果也想象老易一样生成你自己的海报,可以关注“隔壁老易”后,私信我。

请您帮忙点赞、评论或转发让更多的朋友看到,谢谢!

posted @ 2020-02-24 16:21  隔壁老易  阅读(5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隔壁老易的个人博客 | 关于隔壁老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