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请求放在Vue哪个生命周期中

Ajax请求放在Vue哪个生命周期中?

答案:mounted

 vue本身不支持发送AJAX请求,需要使用vue-resource、axios等插件实现
 axios是一个基于Promise的HTTP请求客户端,用来发送请求,也是vue2.0官方推荐的,同时不再对vue-resource进行更新和维护

为什么不在 created 里去发ajax?created 可是比 mounted 更早调用啊,更早调用意味着更早返回结果,那样性能不是更高?
首先,一个组件的 created 比 mounted 也早调用不了几微秒,性能没啥提高;
而且,等到异步渲染开启的时候,created 就可能被中途打断,中断之后渲染又要重做一遍,想一想,在 created 中做ajax调用,代码里看到只有调用一次,但是实际上可能调用 N 多次,这明显不合适。
相反,若把发ajax 放在 mounted,因为 mounted 在第二阶段,所以绝对不会多次重复调用,这才是ajax合适的位置.

posted @ 2020-04-12 20:53  天空003  阅读(466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