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 framework 上个用例的输出作为下个用例的输入 (Set Global Variable的用法)

变量的作用域

 通常情况下,每个变量默认都是局部变量。

一个case里的变量,作用域在这个case内部;

一个userkeyword里的变量,作用域在这个userkeyword内部;

一个文件型suite里的变量,作用域在这个suite内部,所有下面的case也都可以使用。

一个目录型suite里的变量,作用域在这个目录内,他下面的文件型suite是无法使用的,所以一般在目录下新增变量没有太大意义。

作用域是可以修改的,即通过一些系统关键字,对变量进行作用域的设定,常用的关键字有:

Set Global Variable ——设定全局级变量

Set Suite Variable ——设定suite级变量

Set Test Variable ——设定case级变量

举例说明

创建2个test case:test1,test2,都在一个suit下

下图是test1的脚本

下图是test2的脚本

2个脚本同时执行后,得到

可以看到test2得到了test1的订单号的值

 

posted @ 2017-07-07 16:10  鸭血  阅读(62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