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MVP open day之浮光掠影

    会议是12月10日到13日,由于贪便宜,我买的是晚上8点30从深圳飞北京的机票,照例飞机又晚点了,到北京已经是凌晨12点多。正在我急匆匆走出机场,准备去找的士的时候,竟然发现2个会务组的MM,举着接机的牌子。上去打招呼,2个MM很是热情,带着我上了班车,里面已经有7,8个MVP在等待了,据说有的人等待的时间还很长,我是最后一个,上车后,就一起赶往这次会议的召开地:顺义的嘉宾国际酒店。在这里要感谢会务组的各位MM(当然也要感谢男同胞),同时也要为等候的MVP们说声抱歉。

   一夜无话。第2天一早,吃完早饭,和同屋的史仲青(这位小弟是87年的,比我小了10多岁,真是年轻呀)一起往会场走,路上遇到了另一位来自深圳的MVP张善友,广州来的吴熹,还有从深圳跑到北京的CSDN大名人莫伊妹妹,大家一起边聊边走。

   10日上午的keynote稀里糊涂的听着,内容吗,大家一猜就知道了。微软很是来了几个高管,MVP们也提了很多问题,这里面最热的是关于mobile7的(11日在微软,也有很多针对mobile7的问题),这也是我关心的,不过,解答的人都不是这个产品线的,没办法很好的解答这些问题。

   下午的session,先是听了下.net micro framework,见到了坐在我前面的叶帆(刘洪峰),以前经常看他的博客,这次是第一次见面。另外一个session值得一提的就是微软的美女讲师郭晓颖,她让我终于相信,做软件开发的人里面真的还有长得不错的MM。

     晚上的party,主要就是几个不同组的唱歌比赛,虽然分了几种不同风格,但是好像大家唱的都是流行歌曲。各位MVP都还是很幽默,很有才的,和平时留给外界的那种形象完全不一样。这次是2岸3地的MVP一起聚会,比赛的结果很好的配合了这个主题,3个获奖者分别来在大陆,台湾和香港。按分组来说,我所在的摇滚组那是大获全胜呀,包揽了前2名,不过他们唱的真不是摇滚呀…

    11日上午,参观了微软。微软美国总部去过一次,中国总部还是第一次来,看到了一些比较炫酷的演示,体验了一把皮萨+可乐的午餐。下午的session,主要是听了一下老熟人马宁讲的silverlight for wince,和他聊了一会mobile和wince的事情。

  11日晚上,听了一下王洪涛的“怎么做好技术演讲”,觉得很不错,很多MVP也提了自己的看法。演讲能力也是自己一直想提高的,不过比起洪涛来,我的努力还很不够。

总结:

    总的说,对于这次的OPEN DAY,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这种会议,主要的目的就是交流,扩展人脉,这个要求已经达到了,认识了很多来在3地的MVP朋友,很开心,也希望能有机会参加下次的活动,当然,如果会议放在香港的话,我会更高兴。

posted @ 2009-12-17 11:43  时永安  阅读(3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