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的依赖注入

  在使用Spring对项目进行管理时,核心功能便是IOC(控制反转)和DI(依赖注入)。使用IOC来控制JavaBean的实例化,而属性的赋值则是通过DI来实现的。在Spring中依赖注入主要有三种,分别是:构造器注入、setter注入和接口注入。

  一、构造器注入:JavaBean包含有参构造器

  

 

 

   在xml文件中配置如下:

  

 

 

  二、setter函数注入:属性必须有setter函数,getter方法不是必须属性

  

注:当bean中包含带参构造器,又包含setter方法。如果在xml文件中既使用constructor-args配置构造器参数,又有property使用setter设置参数。应为spring容器先使用构造器实例化bean,后使用setter设置属性值,所以setter设置的参数会覆盖构造器设置的属性值。

posted @ 2020-01-26 23:04  qee  阅读(1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