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光年外  
免费OA软件网 http://www.freeoasoft.com 专注于平台架构设计及OA软件开发
前面发了两篇文章了,关心的朋友很多,一直有一些朋友在讨论框架存在的意义的问题!
在这里我最后说说我为什么要写这样一个框架:
我写这个框架,不是要建通天塔,只是要一个可以方便登高的楼梯!
我写这个框架,不是要解决所有的问题,只是希望不要重复的解决一些与业务无关的问题!
如果你对框架没兴趣或觉得框架没有存在的必要,我不反对,但你没必要浪费时间在这里!
如果你一定要浪费时间在这里,希望你不要评论,看看就行了,因为如果你写了评论我不回复又感觉自己不礼貌!
如果你一定要评论,请你另开一贴!

说几句费话,下面继续上次的内容:

这次我们要建立一个物品维护的功能(仅做演示用,与实际业务无关)

1. 首先还是配置业务,下面是配置的内容:

和前面示例差不多,只是为了演示主从表,在上面加了一个物品明细的明细表。还有锁定字段调为IsLock,锁定值设为True,表示当前记录如果IsLock的值如果等于true时,记录不能删除,只有字段设为[开放](见下表)才可修改。

2. 配置业务字段:

这一步也和前面示例差不多,但有些不同之处:
A。 编辑类型设为了不一样的值, [单选器][复选器] 的意思是些字段的值需要从另外一个业务表中选择面来,前都只能选一个值,后者可以选多个,用逗号分隔。
B。 [开放]列的显示名称勾选,因前面调了锁定字段,勾选的意思就是不管数据有没有被锁定,这列都可修改。
C。 物品数据调为可批改,如果有字段设为可批改,系统会自动生成[批改]按钮。
D。 物品编号的业务编码设为[GoodsNo],表示物口编号自动应用名为[GoodsNo]的业务编码规则,下图为业务编码规则:

这个图比较常见,此处只得点说明输入模式:分自动录入和手工录入,如为自动录入,在前台不生成编码,保存时自动生成,不会产生冲突,如为手工录入,在前台会生成编码,但是保存时可能会出现并发冲突,程序暂停,需修改继续提交后程序才能继续。

3. 功能配置及面页设计和前面示例差不多,此处略:

运行效果: 程序自动生成了从表数据。

主表移动后,子表自动导航。


点批改按钮,弹出批量修改窗体:

确定即自动批量修改当前数据,如果数据已经锁定则跳过。

点击责任人旁边的按钮,弹出业务选择窗体:

这是复选器,如果是单选器,如下图所示:

业务选择器模板通过二次开发可自定义,比如说在左边在加一个导航树等等。

下面主张图是C/S的运行效果:



上期有朋友关心下拉列项的问题,在这里说明一下,下拉列项分两种一个是高级用户输入SQL语句,另外一种是通过系统内置的选项维护功能进行维护,这种方式客户即不懂数据库也可配置:步骤如下:
1. 先在选项设置功能里进行选需类型及选项定义,见下图:
然后在字段设置功能里选择对应的选项类型即可:

[高级]的意思是自己输入SQL语句,其它为可选的选项类型。


系统的自动配置的功能就写这么多吧,关于工作流配置,自定义图表,自定义报表等内容以后有时间再写。

下期预告:二次开发实战!如何在现在平台的基础上扩展自已的业务!
声明:框架肯定不能为你解决所有的问题,因其只处理与业务无关的常见的通用的问题,但可以向你保证,框架决定不会成为你的累赘!只要与框架有一分的重合,你就能用其一分!更多精彩内容,且听下回分解!
posted on 2008-05-15 01:12  一万光年外  阅读(2869)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
 
免费OA软件网 http://www.freeoasoft.com 专注于平台架构设计及OA软件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