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理想
如果你了解我,你就会喜欢我
内存类型 内存类型描述

VSS(Virtual Set Size)

虚拟耗用内存

它是一个进程能访问的所有内存空间地址的大小。这个大小包含了一些没有驻留在RAM中的内存,就像mallocs已经被分配,但还没有写入。VSS很少用来测量程序的实际使用内存。

RSS (Resident Set Size)

实际使用物理内存

RSS是一个进程在RAM中实际持有的内存大小。RSS可能会产生误导,因为它包含了所有该进程使用的共享库所占用的内存,一个被加载到内存中的共享库可能有很多进程会使用它。RSS不是单个进程使用内存量的精确表示。

PSS (Proportional Set Size)

实际使用的物理内存

它与RSS不同,它会按比例分配共享库所占用的内存。

例如,如果有三个进程共享一个占30页内存控件的共享库,每个进程在计算PSS的时候,只会计算10页。PSS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数值,如果系统中所有的进程的PSS相加,所得和即为系统占用内存的总和。当一个进程被杀死后,它所占用的共享库内存将会被其他仍然使用该共享库的进程所分担。在这种方式下,PSS也会带来误导,因为当一个进程被杀后,PSS并不代表系统回收的内存大小。

USS:Unique Set Size

进程独自占用的物理内存

这部分内存完全是该进程独享的。USS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数值,因为它表明了运行一个特定进程所需的真正内存成本。当一个进程被杀死,USS就是所有系统回收的内存。USS是用来检查进程中是否有内存泄露的最好选择。

posted on 2015-05-06 14:00  人间奇迹  阅读(7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