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博客作业01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77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回顾数据类型与表达式,掌握新的头文件>
学号 <20209065>

2.1 题目:给定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写下从1开始,到N的所有整数,然后数一下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

代码图片


解题思路

  • 在题目中需要知道1的个数,哪就要使用循环语句来解题

  • 在函数f(N)那就要定义函数来解题

数据运行时间


改进思路

  • 在这周接触到了文件的存取操作,所以我还可以进行新的方法来解题,我可以将输入的数存在文件当中,然后再读取出来,运用文件来解题可以避免很多大数据的麻烦。

2.满足条件”f(N)=N“的最大的N是多少?


2.2 将上题中多组测试数据写入文件,并给出测试程序以检测你的代码有没有问题,贴出你的代码、运行结果和文件内容。


  • 文件内容

  • 运行结果

2.3 用自己的语言回答两个问题,并给出所查阅资料的引用

1.什么是文件缓冲系统?工作原理如何?

  • 是在内存开辟一个“缓冲区”,为程序中的每一个文件使用,当执行读文件的操作时,从磁盘文件将数据先读入内存“缓冲区”,装满后再从内存“缓冲区”依此读入接收的变量。

  • 如果打开读,就只有输入缓冲区,打开写,则为输出缓冲区,如果读写则有两个缓冲区了。你不能获得这个缓冲区地址,如果要强行刷新缓冲区,需要利用函数

2.什么是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 就是一种计算机文件,也是一种顺序文件,文件的逻辑结构是流式文件。

  • 二进制文件和 ASCII文件,图形文件及文字处理程序等计算机程序都属于二进制文件,这些文件含有特殊的格式及计算机代码,他们在硬盘上都有一种的存放方式--二进制。

2.4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

  •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学到的知识简介 目前比较困惑的问题
3/1-3/7 6h 文件的存取 对定义函数还是不太了解,在运行超时的情况还是不知道错在哪里,文件指针的操作
  •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 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息后,发现回来写代码有更多的问题了,得加油复习以前的内容。

  • 这周又接触到了文件的存取操作,我觉得比较难,得多做题目多看书了

  • 以后的问题会越来越难,学习的越来越多,更加没有时间复习了,所以得抓住现在,为将来打好基础。

posted @ 2021-03-07 21:59  丶燮丿  阅读(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