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与观众建立起信任的纽带

知识不能被塞进大脑,而是要让大脑自己来吸收。作为演讲者,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解除观众对你的陌生,与他们建立起信任。你是一个好导游,但他们不信任你,你再有本事他们照样也不买你的账。建立联系的5点建议:

1、一开始要进行眼神交流,保持微笑

你要自信地在舞台上走动,环视四周,保持微笑。

科学家研究发现,只要两个人互相对视,就会引发镜像神经元活动,从而使一方原封不动地接纳另一方的情感状态。如果我面露喜色,你的内心也会微笑;如果我紧张,你也会感觉不安。当我们看着对方,我们的内心也开始变得同步。

2、展示脆弱

如:站在讲台上有些紧张。上讲台前去了几趟厕所。

3、让他们发出笑声——而不是感到不安

4、放下自我

自吹自擂的演讲者会毁掉演讲,有位演讲嘉宾的开场白是“在我成名之前……”,结果那位嘉宾成为了TED历史上唯一一场被嘘声打断的演讲。

5、故事

下文我们会专门来讲关于故事的事情,我们人类生来就喜欢听故事,而故事也能有效激发人们的兴趣、共鸣、情感与好奇心。关于故事的建议是:真诚,千万避免过于浮夸或编造。

 

posted @ 2020-05-09 11:10  遥远2  阅读(2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