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演讲风格应该被摒弃

1、推销风格

2、漫谈风格

即使再大腕的演讲者,也不要说什么“我没做好充分的准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样的话。这是非常不尊重听众的说法,没有人想面对这样的演讲者。而且如果没有做好准备,你在短时间内也肯定拿不出什么好东西来。

3、内部人风格

何为内部人?简单说就是那些常津津乐自己公司、自己机构、自己团队的人

4、炫耀性风格

有一个例子:一位40多岁的TED的忠实粉丝在一次演讲时,形式上看上去很好,运用了几乎全部的元素,道具、视频、图片都有,但这个人表演成分过重,穿插各种八卦趣闻,严重拖时,而且向观众要掌声。由于其思想性的内容不够,最后给观众的印象很差。

一个好的演讲应该有启迪性,我们能够被演讲者的言行深深触动,心中有所感悟,并想要成为更好的人。

 

posted @ 2020-05-09 09:09  遥远2  阅读(3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