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是演讲的基础

1、什么是思想?

任何一个人只要拥有值得分享的思想,就能做精彩的演讲,在公共演讲中,唯一真正重要的就是有价值的思想。这里的“思想”意义广泛,不一定是伟大的科学发现,巧妙或者复杂的理论,也许只是一个简单的方法通过故事来阐释的人生智慧,或者是美好愿景等等。改变人们对世界认识的任何东西都可以被称为“思想”。而那些只有形式没有内容的演讲看上去绚烂,但不会赢得观众的喜爱。

 

2、如何做?

1)、要充分珍视你自己的经验,你的经历、体悟,独特的情感体验,这都能让观众感受到你的诚意,体会到你分享的精神,而且往往具有十足的新鲜感。

2)、要学会提出问题,比如5W1H方法,这些问题中哪些是最重要的?它们彼此之间的关系如何?怎样才能清晰地阐述这些问题?通过这个旅程,你将能找到你演讲中具有启示性的关键之处。

3)、关于演讲还有一个很好的比喻:它是演讲者与观众共同经历的一场旅行,演讲者就像导游一样,你展示、叙述的东西都是他们没看过的,如果想让你的观众印象深刻,你应当做一个完美的结构设计呈现方式

 

posted @ 2020-05-09 09:04  遥远2  阅读(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