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基于GRASP对象设计步骤

 

 

在OO设计建模的时候,在最后考虑系统启动时需要初始化的内容。

1、从用例开始,以下是一步步设计用例实现

处理销售

2、SSD

我们选择:

makeNewSale

3、编写操作契约(复杂用例场景时)

4、选择控制器类

原则有二,任选即可(我理解的1、统一入口(如果系统事件太多,则违背了高内聚原则,应采用第二种原则)
2、用例场景中所有系统事件的接收者或处理者。规范:用例名称[_场景]_Controller

本例,因为只存在少量的系统操作,因此Register作为控制器就可以满足。

5、创建新的Sale

根据创建者模式(领域模型、设计模型)或信息专家模式,即谁有Sale的信息,谁创建。因此,Register创建

 

总结

1、本例子是最简单的设计。
2、本例采用控制器、创建者、高内聚阐述根据原则和GRASP设计系统的细节

 

posted @ 2019-07-09 17:57  遥远2  阅读(2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