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Zabbix Item类型之Zabbix trapper类型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4.0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集锦

15 Zabbix Item类型之Zabbix trapper类型

zabbix获取数据时有时会出现超时,如果一些数据需要执行比较长的时间才能获取的话,那么zabbix会出现异常,考虑到这种情况,zabbix增加了Trapper功能,客户端自己提交数据给zabbix

  • trapper是被监控主机主动发送数据给zabbix server,与主动模式的区别是不需要安装客户端
  • trapper方式发送数据是以主机名处理,不是IP地址,所以主机名要唯一。
  • 在配置监控项时候Type of information项要选择text,否者会报not support错误.
  • tapper工作模式中,使用zabbix监控类型zabbix trapper(可以称为zabbix捕捉器),在zabbix服务器上必须有一个捕捉项目,然后需要配合zabbix_sender把数据推送给zabbix服务器,该程序由zabbix发行版自带,源码包解压后在bin目录下,配合crontab定期发送数据给zabbix server。
  • zabbix_sender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可以用来发送Zabbix服务器处理性能数据。该工具通常用于长时间运行的用户脚本,用于定期发送可用性和性能数据。

zabbix trapper需要借助bin/zabbix_sender(点击)将数据提交至zabbix server。如下情况适合使用:

  • 检索数据时间较长
  • 同一时间有大量的数据要提交,例如redis info信息,里面包含五六十项数据,通过zabbix_sender来一次性提交,显然比agent来取几十次要方便。

配置监控项

参数说明:

Type 这边选择Zabbix trapper.
key 自定义key名称,客户端通过key来传送数据
Type of information 数据类型,比如数字、文本、浮点等等
Allowed hosts 可选,如果指定了,那么当前监控项只接受指定IP地址发送来的数据,多个IP使用逗号分隔. 这个参数从zabbix

 

....... 

posted on 2019-01-28 13:17  CARLOS_KONG  阅读(6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