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题目要求
  本次作业要求两个人合作完成,驾驶员和导航员角色自定,鼓励大家在工作期间角色随时互换,这里会布置两个题目,请各组成员根据自己的爱好任选一题。题目的选择在此处。这里我选择了第一个题目。
  题目1

  • 我们在刚开始上课的时候介绍过一个小学四则运算自动生成程序的例子,请实现它,要求:
    • 能够自动生成四则运算练习题
    • 可以定制题目数量
    • 用户可以选择运算符
    • 用户设置最大数(如十以内、百以内等)
    • 用户选择是否有括号、是否有小数
    • 用户选择输出方式(如输出到文件、打印机等)
    • 最好能提供图形用户界面(根据自己能力选做,以完成上述功能为主)

  此次结对作业我的工作是驾驶员,我的队友是领航员孙杰

2.代码完成
  此次为了方便小伙伴测试,所以我试着用Java编写程序,真的越写越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自学,真实知识到用时方恨少……所以我的代码功能不是很全面,而且写的方式思路也是幼稚得很。点击这里看我的代码。但是这点代码我写出来花了我两天的下午和晚上的时间,大佬们看到我的代码请温柔指示,萌新真的很玻璃心。
第一次测试
第二次测试
括号随机生成
  这里这几张图是测试时的输入及结果。

3.总结
  首先,我想要先总结一下我这次代码的完成情况,说实话,我的程序并没有完完全全实现我对于它的所有设想,这让我明白学习Java也并不是一件易事。当我写出这一大堆代码的时候我有了一种成就感,但是同时我也知道了自己仍然需要学习。正所谓学无止境,如果不是这门软件工程的课程,我可能真的不会去主动学习Java语言的编程。刚开始写的时候我看到班里几个大神都写出来了,而且写的超级完美,界面还做的那么好看,真的超级佩服,顺便流下了学渣悔恨的泪水。但是当自己去查找资料学会写这一段一段代码的时候,我想我已经从这次作业中得到了收获。我的代码并不完美,但我会在以后的时间里渐渐填补自己因为不了解而产生的残缺,其实就和学习和生活一样,它们都是发现问题并且慢慢解决问题的过程。
  其次,我想要评价一下我的结对小伙伴,这次在结对任务中她的审查帮我检查出了很多漏洞,比如我的小数自动生成模块就变成了整数后加“.00”的现象,并且及时通知我改写代码,让我的代码功能逐渐完整,还有她帮我发现了很多语句编写上的问题,帮我删掉了一些没有什么用处的代码,并且在她细心地测试下,帮助我检测出我的程序不能够完成的功能。由此可以看出我的结对小伙伴很细心,不愧是处女座啊。
  最后,我想说我对于这门课程的作业的态度从一开始的抵触变成了逐渐的享受写作业。也逐渐体会到了这门课程的意义。它不但可以提高我们对于这种团队合作的意识,还间接地提高了我们的编程能力,最最重要的,我还学会了用markdown,用markdown是不可能了,这辈子都不想用markdown了。最后奉上老师要求的照片,真的很辣眼,因为没有洗头。

zha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