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当初报考的时候对计算机这个专业也不算了解,其实当时报考的时候没有思考太久就选择了这个专业,倒是学校纠结了很久。那时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个专业对于我来说就有一种未知的魔力,心底里觉得我和这个专业很有缘分。小时候我家里买电脑比较早,我对新兴事物总是抱着一丝好奇,所以总是打开电脑自己摸索,期间跟着哥哥姐姐们学会了“网上冲浪”和玩网游,或许那时候开始我对计算机的好感就逐渐累积,所以在选择这个专业的时候就很快地选择了这个专业,迈入了计算机的大门。

    •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不后悔。我对于现在的专业很满意。

    •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我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图像识别和大数据。其实我觉得这两个领域是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比如图像识别可以运用于各种领域,如果一个明星P过图还可以一眼发现,或者用于刑侦,真的超级酷,像电视剧里面演的一样,做一个幕后的英雄。而大数据就可以运用于类似淘宝、音乐软件之类的方面,我个人认为网易云音乐的数据分析真的很厉害,因为根据用户添加爱心的各种音乐的类型分析之后做出的每日推荐大多数用户(包括我)的反馈都是很符合胃口的。

  •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 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可以运用C语言和C++解决问题。

    • 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我个人认为学无止境,我和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还相差甚远。但我会努力为未来打好基础,我深知JAVA语言对于计算机专业相关工作的重要性,但我必须承认在我学习JAVA语言时非常不认真,这一点让人非常惭愧且后悔。在个人能力方面,我对于不太理解的编程题目有一些缺乏耐心,而且不会利用很灵活的思维处理问题,对于我来说这是我的一个缺点,而我也会在未来的生活中努力改正。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我想在将来的学习与生活当中我会收获更多的。

  • 畅想未来

    •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计算机这个行业的前景很好,随着时代的发展,计算机的发展只会越来越好,越来越贴近人们的生活。就像我们现在去食堂吃饭不用带现金一样,计算机行业的发展会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和快捷,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世界各地的信息,计算机行业给了我们宅在家里的理由,但是也给我们了一个更加开阔的世界。我愿意加入这个改变世界改变人们生活的行业。

    •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可能……打字快吧……我个人认为相较于其他同学我没有什么很明显的优势,每个同学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我想在将来我可能不仅仅将眼光放在计算机行业上,但计算机行业始终是我的选择之一,也是我的初心。利用在校学习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可以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所以我偏向于在各个行业中体验从而选择最适合我的职业。不过要先考研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