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s

Maya插件开发,(多多练习英文吧~)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http://www.soup-dev.com

- SOuP的强大我不必多说。

- Maya 也可以开发出象houdini这样有趣的节点,这再soup之前是很难想象的。所以说soup的作者Peter的NB之处就在这里,他给人们指出了挖掘Maya潜力的一条路。

- MayaAPI真的是已经把maya能扩展的接口都暴露出来了。devkit以及网上各种相关资源基本上涉及了所有mayaAPI的用法。或许在Peter之前没有人想过把这些接口组合成一个一个的node,然后这些node再连接成强大的节点图;或许有人想过,但如何设计node呢?哪些node里应该包含哪些功能的api呢?----SOuP是一个很好的规范。

- 比起网上各种SOuP的教程里展示的酷炫的效果,对我来说SOuP里的那些基本的节点(createArray, group, boundingObject, point, attributeTransfer, .....)更吸引我。

maya内置的节点全都是procedural(或者说是function),没有存储数据的节点。所以很多人开发节点时就把data和function写在了一个节点里(把input attribute被认为是数据源,真的合适么?)。而SOuP有一些存储data 的节点(比如createArray)

 

 

自己开发的几个soup节点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wNDE0MDgzNg==.html

posted on 2015-08-26 20:58  yys  阅读(4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