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为什么?

       其实我最想学的是心理学,其次是软件工程,心理学怕家里接受不了就放弃了。报考的时候听老师说女生学软件很吃力 ,而且软件工程很费钱,家里不是很富裕加上家里人想让我找个安逸一点的工作就也放弃了。但我坚持想学和电脑有关的专业,可我妈让我学师范类,我爸让我学金融类,为此还和我爸吵了一架,最后在报考老师的建议下选择了黑龙江科技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家里人最后也妥协了;经过一个学期,我后悔了,不,准确来说,大约开学一个月左右我就后悔了,以前以为学计算机就是捅咕捅咕电脑,真正接触之后才发现学计算机不是那么容易的,后悔没听爸妈的话,我是有回高中复读的想法的,在家里人和朋友的劝阻下破灭了;计算机算不上我喜欢的领域,也不是我擅长的领域,因为之前没怎么接触过计算机,学了计算机后发现也不是很喜欢。

2、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的博文?有何收获?

       听话的关注了邹欣老师,关注后没怎么看他的博文,我是前几天才看的,虽然我看不懂,也没看太多,但看邹欣老师的博文第一感觉是很整洁,给读的人一个很清晰的思路,每个问题都有清晰地标题,很容易就能找到,而且博文中有很多软件以及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收获挺多的,邹欣老师不愧是大佬。

3、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我觉得这种方式挺好的,不过因为我基础较差跟着有点吃力,但是大多数同学都能接受;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的话,就希望老师课上讲解的时候说的能通俗易懂点,详细点。因为有些计算机术语我听不懂。

4、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如果重新来过一次,应该就是多练习打代码,用随笔记录代码学习过程,基于希望得到期末不挂科和自己毕业后 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的更好结果;根据期末考试都是老师讲过的知识,只要学会老师讲的期末就不会挂科吧,找工作需要有专业的学识和一定的能力。

5、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上了大学发现大学生活和以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上大学之前都说上了大学就可以放松了,实际上并不是的;没有刻意的规划,就是大一下学期继续打好基础,大二学好专业课,大三准备考研或准备找工作实习,平时就跟住老师学就行了。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最后一节课才知道老师下学期不教我们了,心里有点难过,以前对您是有一些意见,觉得您的教学方法不好,讲课听不太懂,但是一学期下来发现,好多同学学的都不错,就反思了自己,是我的问题,还觉得您留的作业太多了,虽然我每次都完成了,但并不都是我独自完成的,也不认真,知道老师是为我们好。老师以后讲课的时候可以提问,省的学生上课不认真听讲,感谢老师一学期的包容与陪伴,希望老师不要忘记我!

posted @ 2017-12-22 20:47  巴啦啦能量  阅读(16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