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作业

Git账号地址:1483251146@qq.com

读过《提问的智慧》后,总结了以下几点:

1.提问前要自己尝试寻找答案或解决方法,不能只是抛出一个黑客认为愚蠢的问题而自己却不动脑思考。

2.不要问一些愚蠢的问题,类似于:我的Windows有问题,你能帮帮我吗?、这个程序怎么找到的啊?

3.提问时讲礼貌语言要简洁,并表现出已经很努力寻找答案了,否则黑客会认为你是个失败者而忽略你的问题。

4.不要觉得你有资格获得帮助,黑客每天都很忙,所以提问要讲究技巧,让黑客觉得你的问题值得解答。

看了翁恺老师第零周和第一周的课,大部分都是牛老师讲过的,但是其中有一节听的有点迷糊:  身高换算

遇到的问题:.忘记了怎么在随笔中插入图片    解决办法:仔细回忆上次作业是怎么做的,最后想起来了。

 

时间 代码行数 时间(min) 博客字数 时间(min) 知识点
2000 50 30 500 40 计算

 

自行解决问题的方法总结:通读手册、相关书籍,试着自己找答案。在网上搜索,百度或者谷歌。向身边懂的朋友多打听。

随笔插入图片解决方法:其实我是先上网搜索了一下,百度给出的回答并非我所问,然后我问了问同学,同学是这样告诉我的:拿一张照片,把显示器拆开,把照片放进去。但是我没有按照他说的做。因为我想起来上次作业也插入了图片,就想自己试一试。 写随笔草稿时,上面有一栏工具栏,把鼠标放在小图标上,但别按下,他会提示你该图标是做什么的。我看到了一个类似图片的小图标,就把鼠标放上试试,结果真的是上传图片。这样我就解决了!

我会怎样提问:我忘记怎么在随笔中插入图片了,可以给个提示吗?(在QQ群里)

上图是今天在课堂上练习写代码时出现的错误:输出有错误,我没有理解好变量是什么。

解决方法:百度查找没找到,然后问了同学,课后也咨询了老师。

posted @ 2017-10-06 10:52  巴啦啦能量  阅读(15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