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口测试

接口测试总结

  接口测试的执行方式、设计思维都和业务测试不完全一致,它们既有交集又有差异。
  交集部分是它们都会涉及到业务逻辑测试,但是接口测试更加关注有数据流驱动的业务流程,而不再着眼于代码异常、代码边界等,这些边界问题在接口测试过程中已经由单接口测试完成了。
 
接口测试在单接口测试的设计思维上也更加贴近于代码的单元测试,但它还是站在 Client 端的角度来完成测试;而接口测试的业务逻辑测试更加靠近手工业务测试,但却更加聚焦于业务逻辑本身,不再将一些非法业务异常放到该部分进行测试
 
常见问题:
1、针对测试时没有问题,开发上线时合并代码有冲突,解决冲突问题出现的bug,应该如何改进?
  a.加强开发code review
  b.对这种未通知测试的改动行为要定责任
  c.上线分支 p0级用例的回归
posted @ 2020-03-02 14:39  ilovetesting  阅读(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