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内核操作系统-lab0

1.lab0环境介绍。

 

 2.进入实验界面。

 

 3.进入实战测试。

  任务要求:

 

3.1编写斐波那契数列。

 

3.2编写Makefile脚本。

Makefile介绍:

      make命令执行时,需要一个 Makefile 文件,以告诉make命令需要怎么样的去编译和链接程序。

 

3.3执行make命令。

 

 

 

3.4编写hello_os.sh。

概述

sed命令是一个面向字符流的非交互式编辑器,也就是说sed不允许用户与它进行交互操作。sed是按行来处理文本内容的。在shell中,使用sed来批量修改文本内容是非常方便的。

sed命令的选项

sed [选项] [动作]

选项与参数:

-n :使用安静(silent)模式。在一般 sed 的用法中,所有来自 STDIN 的数据一般都会被列出到终端上。但如果加上 -n 参数后,则只有经过sed 特殊处理的那一行(或者动作)才会被列出来。
-e :直接在命令列模式上进行 sed 的动作编辑;
-f :直接将 sed 的动作写在一个文件内, -f filename 则可以运行 filename 内的 sed 动作;
-r :sed 的动作支持的是延伸型正规表示法的语法。(默认是基础正规表示法语法)
-i :直接修改读取的文件内容,而不是输出到终端。

 

 提取结果:

 

3.5复制。

 

 实验完成。

 

posted @ 2022-04-16 18:15  yaolingyu1  阅读(6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