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得原神ILM贴图(Lightmap贴图)

今天来总结一下获取原神ILM贴图的方法,ILM贴图就是指的下面这种用来控制人物光照阴影的贴图:

官方给的文件里是不含这种贴图的:

直接百度和Google貌似也没那么容易找到,于是总结一下目前我发现的方法:

方法一:加入B站做原神MMD大佬的群,从群文件里获得,例如小二今天吃啥啊

方法二:从国外大佬那里获得,例如CherryPieWithPoison

方法三:从Github上下载,例如Escartem大佬分享的GenshinTextures仓库。这个里面不光包括ILM贴图,还有其它贴图,不过人物的ILM贴图应该都在Avatar文件夹里,名字都是英文。一个搜索方法是点击Go to file按钮:

输入角色名字,然后点进去,右键图片另存为即可:

虽然已经被takedown了,不过要是懂fork是什么东西的话还是可以找到以前的资源的:)
另外,这里还有一个,但愿能一直保留吧...

方法四:自行解包,不过我不会...但是在Github上找到了一个看上去还靠谱的叫GenshinStudio的东西,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去研究。

posted @ 2022-07-02 17:23  菜鸟少侠  阅读(431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