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lol人物模型添加动画库(mixamo)中的动画

参考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1771773/?p=4
  作为一个懒人,给提取出来的lol人物模型亲手制作动画是不存在的,但是又想给人物模型应用新的有趣的动画,怎么办?我们可以使用mixamo上的现有动画!

  先上效果图:

  以亚索为例,首先按照之前说的提取模型方式将亚索的dae文件提取出来,记住这里不需要勾选“包含骨架”:

  因为最近知道怎么用3ds max导入贴图文件了,所以抛弃c4d了,这里以3ds max为例,将dae文件导入进去,初始状态如下图:

  然后选中该模型,右边的面板单击修改->可编辑网络->元素,然后一点一点把亚索的剑给删掉,最后导出成obj文件(注意导出的尺寸大小)。
  进入https://www.mixamo.com/,注册账号,登陆,点击UPLOAD CHARACTER上传我们的obj模型。
  经过一定时间的等待,上传成功后点击NEXT,给模型进行简单的绑定操作,不过有时候好像模型不够对称,所以我们把Use Symmetry框给取消勾选后再标记人物关节点,如下图(本来上传的是动图,莫名其妙被smms和谐,只能换成静图了...):

  然后点击NEXT,经过一段时间等待,它就能给人物自动生成骨骼了,然后我们从这个库中挑选自己喜欢的动画就可以了。加载完成后点击DOWNLOAD就可以将FBX下载到本地。
  但是这个绑定是十分粗糙的,有可能出现粘连或绑定错误的情况,例如亚索的右肩有明显的形变:

  所以我们可能还得用3ds max来修理一下,先将FBX文件导入3ds max,右边的面板单击修改->蒙皮->封套,在参数里查看每一个关节对应的点是不是有很大的问题(问题小的话就直接忽略吧),这里我发现右肩上的装饰之所以不直的原因是RightArm这个关节所关联的点不够全:

  要修改蒙皮中封套关节点对应的顶点,先钩中顶点复选框,鼠标框住部分肩部装饰最外面的那几个点,点击几次扩大按钮,差不多后修改绝对效果里的值,可以看到模型的变化:

  反正就按照这个方法把自己不顺眼的地方给稍微修改一下,看上去会好看一点。这是个体力活,可能得反复尝试才能修到自己满意,我也就稍微修了下。
  然后给亚索添加贴图,3dsMax中如何给模型添加贴图请看该链接。加了贴图后再导出成FBX文件,然后导入到Unity3D里就完工了!
最后效果如下:

posted @ 2019-10-06 00:08  菜鸟少侠  阅读(557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