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685
作业目标 软件工程心得体会与建议
一:心得体会
从这次的软件工程线上教学中学到了很多。也是我本学学期的唯一一门考试课。但因疫情影响不得不进行线上教学。软件工程师应该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理解能力和对技术比较敏感,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在理论和可靠方法论的角度思考、分析、解决问题,并在具体实践中形成自己的理论体系和实用方法论。比起面对面的合作,线上对于结对作业以及小组作业来说,考验更大。相比只有自己一人完成的个人作业来说,线上合作面临的困难以及挑战更多一些。但是相反,这样也更加能锻炼我们的能力。即使是线上教学,老师也非常认真的授课,我所学到的完全不少。通过本学期的软件工程,我对进行软件测试以及开发一个高质量的软件的全部流程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从中也学会了很多。
在软件工程的学习中,我了解到软件的开发并不仅仅知识填写代码这么简单,在软件开发的过程中,更加重要的是后期管理和维护。在编码的学习中,我更加了解到形成自己独特的编码风格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一个高质量的软件的开发,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努力,而是一整个团队的合作。
就我个人而言,软件工程这门课在我毕业后会是一项非常有用的技能,这门课让我意识到理论学习很重要,而实际操作更重要。软件工程的课虽然结束了,但是我对于软件的学习才刚刚开始,希望自己能对软件工程有更深入的了解。

posted @ 2020-07-28 21:34  姚均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