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 No valid host was found. There are not enough hosts available

这个问题,可以先重启nova和neutron中的服务,再重启

如果依旧出现这样的问题,可以中下面进行排查

这个问题产生的很大原因有:
1)计算节点的内存不足、CPU资源不够、硬盘空间资源不足造成的;将云主机类型规格调小点,发现就能创建成功。

     计算节点将新建的虚拟机存放在/var/lib/nova/instances中,修改方法见http://www.cnblogs.com/yaohong/p/7692781.html
2)网络配置不正确,造成创建虚拟机的时候获取ip失败;网络不通或防火墙引起。
3)openstack-nova-compute服务状态问题。可以尝试重启控制节点的nova相关服务和计算节点的openstack-nova-compute服务;详细检查控制节点和计算节点的nova.conf配置是否有不当配置。
4)这个报错问题的原因很多,具体要查看/var/log/nova下的日志详细分析。重点是nova-compute.log、nova-conductor.log日志

----------------------------------------------------------------------------------------------------
在部署openstack虚拟机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1)控制节点和计算节点在部署前,需要在/etc/hosts里面对主机映射,并且后面不能轻易更改,否则会出问题!
(2)mysql的连接数要调大!否则在操作过程中会由于mysql连接数过多而中断!比如设置mysql连接数为1000,mysql命令为set GLOBAL max_connections=1000; 
(3)在创建vm的时候,要保证openstack节点的内存够用。
(4)所使用的Flavor云主机类型配置的根磁盘要满足image镜像的空间。

posted @ 2017-10-19 15:27  姚红  阅读(80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