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中 void(0) 的含义

我想使用过ajax的都常见这样的代码:
<a href="javascript:doTest2();void(0);">here</a>
但这儿的void(0)究竟是何含义呢?

JavaScript中void是一个操作符,该操作符指定要计算一个表达式但是不返回值。

void 操作符用法格式如下:
1. javascript:void (expression)
2. javascript:void expression

expression 是一个要计算的 JavaScript 标准的表达式。表达式外侧的圆括号是可选的,但是写上去是一个好习惯。 (实现版本  Navigator 3.0  )

你可以使用 void 操作符指定超级链接。表达式会被计算但是不会在当前文档处装入任何内容。

下面的代码创建了一个超级链接,当用户点击以后不会发生任何事。当用户点击链接时,void(0) 计算为 0,但在 JavaScript 上没有任何效果。

<A HREF="javascript:void(0)">单击此处什么也不会发生</A>

下面的代码创建了一个超级链接,用户单击时会提交表单。

<A HREF="javascript:void(document.form.submit())">
单击此处提交表单</A>

posted on 2006-03-24 15:25  三千  阅读(8216)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