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博客是本人从学生时代开始做笔记所用, 部分是工作所遇问题,做填坑笔记,部分闲来查阅资料,加上自己的理解所总结的学习笔记, 常忙得不可开交,若漏了资料来源,望通知~ 前路漫漫,写点东西告诉自己正在一点点进步,而不要迷失于繁忙。

form memory cache、form disk cache与Not Modified

chrome浏览器中,network的size经常出现以下情况:

Served from memory cache,resource size xxB

不访问服务器,直接读缓存,从内存中读取缓存。此时的数据时缓存到内存中的,当kill进程后,数据将不存在(例如刷新页面)

Served from disk cache,resource size xxB

不访问服务器,直接读缓存,从磁盘中读取缓存,当kill进程时,数据还是存在。

304 Not Modified

访问服务器,发现数据没有更新,服务器返回此状态码。然后从缓存中读取数据。

xxB transferred over network,resource xxB

状态码多为200 从服务器获取

 

---------------------------------------------------------------------------------

什么时候资源会放在内存里头,什么时候放在硬盘里头?

常见情况:

内存:脚本,字体,图片

硬盘:html、css

标准:使用频率

css样式渲染网页一般只需执行一次

脚本却可能随时会执行,字体随时可能为输入框使用,图片随时被查看

注意:以上仅仅为常见情况,真实环境下,js可能放置于disk,也可能是memory,图片、css亦然!放在哪儿最终还是取决于使用频率!!

 

不同浏览器是否一致?

chrome

 

 opera(与chrome一样使用Webkit使用一样)

 

 firefox

没有,这大概也是chrome快于firefox的原因吧。

posted @ 2017-11-04 17:06  炎泽  阅读(23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