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人这一辈子,你总的坚持点什么

        自从第一篇文章活在当下一文发出之后,被很多的网友和网站转载,一时间收到了非常多的邮件,有很多的朋友也道出了不少的辛酸,表示认同;也有很多的朋友对IT不抱希望,失去了信心…

 

         这里,我们就从一个小事情说起。之前我的好朋友和我聊天的时候说:我看你每天都在不断的写东西,你还真能写,要是我,我一个字都挤不出来!我当时回答了一句:哥们,人这一辈子,总的坚持点什么吧!

 

         其实在此之前,我一直在尝试着做很多各种各样的事情,这样搞搞,那也搞搞,最后搞来搞去什么都没有搞成,最后反倒落下了一大堆的失望。有时候回头想想:发现自己确实做了很多的事情,但是这些事情到底对自己有什么意义,还真是说不出来。再回头一想,如果哪天要教育自己的后代,为他们讲点自己的有意义的经历,感觉自己似乎啥都没有做,别提心里多难受了!其实也完全可以给自己找很多的理由,可以说是“审时度势,识时务”,也可以说是“半途而废,没有毅力,不坚持,龙头起,蛇尾收”。


 

          听完这个故事,我非常的汗颜(不要说“女子不如男”,女人的情商很多比男人的高)。想想自己一直以来,确实没有把事情做得“毫无遗憾”,反而是遗憾重重。

          从那时候开始,开始改变自己:1.坚持锻炼,保证身体(美人心计中的那个代王,天天的锻炼,因为他母后说:把身体留着,迟早会的刘家的天下);2.坚持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每天的坚持就开始了,可能这些小的事情看起来没有意义,但是其实锻炼的就是一个人的毅力和耐性。其实很多的大人物每天都有坚持的习惯,毛主席,天天看书写眉批;拿破仑,天天写日记,雨果,天天写情书...因为在自己折腾的这些年中发现:不管是开公司创业,还是学习技术,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需要每天不断的坚持,去思考。大家可以想想现在一些比较成功的个人和企业,都是历经多年,相反,那些起来得快的企业,死的也快,例如团购网。没有积累,很难成事情(也不是绝对)!

 

         因为每天坚持做一些事情,也是增加信心和一些成就感:不管每一天过的如何,是在公司被骂了,还是在外面受气了,但是起码今天自己坚持干了一些事情,起码这一天又给自己的毅力加了分。

 

          哪天回头咱,教育自己的小孩的时候说:我这一辈可能没有做成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在事业的竞技场上,我可能是个失败者,但是在意志的竞技场上,我是个成功者,你只要每天坚持做你想要做的事情,你会比我做的更好!留下这种拼搏的精神,可能比钱更加的可贵!中国不是常说“富不过三代”么,只要自己的一代代的坚持,会富起来的!

 

          任何行业,事业都有着很多的无奈和各自的“苦衷”,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每天坚持,至于坚持什么,朋友们可以自己想想!

 

      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

posted @ 2012-04-01 11:53  小洋(燕洋天)  阅读(4471)  评论(4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