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p7中读取XML的配置文件,Content与Resource的区别

在一个WP7的项目中,需要读取一个配置文件,这个配置文件无需改动,直接读取就可以。可以用以下的方式来实现读取:
在项目中添加Levels.xml文件,格式如下:



BuildAction设置为Content,然后在代码中读取:


这样生成xap后,用winrar解压缩就可以看到这个Levels.xml文件,有时候这样不太安全,可以将其编译到dll中。将BuildAction设置成Resource就可以将文件编译到dll里了,初学WP7的话很容易遇到图片无法显示的问题,就是因为图片一般要设置成Content,而不是Resource。

设置成Resource以后就不能直接这样了

可以写完整的Uri路径,或者读取Stream,用以下的方法:(这两种都可以)



这样编译出来的xap中就看不到这个xml文件了,已经被编译到dll里了。

除了用这样的读取方式外,还可以直接用xml序列化的方式:比如:

参考以下文章:
http://blog.csdn.net/lee353086/article/details/6674095
http://www.silverlightchina.net/html/zhuantixilie/winphone7/2010/1207/3966.html?1292140571
http://www.cnblogs.com/tianyutingxy/archive/2011/02/27/1966267.html

posted @ 2011-12-05 10:48  yan_xiaodi  阅读(4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