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网空间的数据库配置方法

最近用了一个万网的M享主机-M3,.net平台,在配置数据库的时候,出现了一些错误,记录下来以备参考。

 

本机开发用的是SQL2005,空间商提供的是SQL2000,因此要进行一下转换。先用2005生成脚本,生成的时候要选择“SQL2000”平台,然后用管理器连接到空间商的数据库,进行查询,结果出现了以下错误:

 

 

经搜索,发现万网没有给当前数据库用户分配db_owner权限,结果语句中所有包括dbo的地方全都出错, 提示无权限。

 

修改方法,将语句中所有的dbo替换成分配的数据库用户,再查询就没有错误了。

 

然后再用导入导出功能,将2005的数据导出到2000。因为sql2000不支持2005的某些特性,比如架构之类的,因此开发的时候就不能用这些东西。

posted @ 2011-05-12 12:34  yan_xiaodi  阅读(20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