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 因为当今是一个计算机网络的时代,很多事情都要计算机来完成,而且当时我就比较倾向于报计算机专业,感觉会计算机的人很牛。
  •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感觉到了计算机专业并不是我刚开始所认为的简单,在学习路途中也遇到的许多困难,但我的看法没有改变。
  • 我觉得对于计算机这个领域我还是比较喜欢的,我感觉对于计算机这个领域我并不是特别擅长,对于有些题目感觉力不从心,但是我会努力去学习去改变。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已经具备了一些编程基础能力,向我想自己编写一个软件的目标前进了一步。
  • 目前对于链表这个知识点感觉运用起来比较困难,对于整个大程序的编写中的健壮性编程能力还有待提高。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结合下学期《数据结构》,谈谈你打算做的改变。

  • 如果能重新来过一次,我想要在每次课堂派作业时,不仅是完成题目,还要借鉴课堂派上面的优秀代码,这样才能更好的获得知识;还要多做一些oj题目,因为这一学期就做了一两题就放弃了。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 经过这一学期的学习,我深深的感受到大学的生活并不是我来大学之前所预料的,大学的生活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轻松,但也没有高中时的那种紧迫感,大学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大学的学习主要是靠自己的,想要学好,就得靠自己去努力。
  • 在这种大学氛围下,我准备规划好剩余的5/6的大学生活,在接下来的时间利用好时间,努力学好每一科,在编程上多加练习,也希望自己能够学好下学期的数据结构。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目前教学方式:预习作业课堂派+PTA练习实验+博客实验总结。包括一次项目作业。
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 对于目前的教学方法,我感觉还是可以的,预习加练习加总结的一套体系也挺不错的,但是我感觉博客作业里的阅读代码不是那么好找,我也为找代码伤透了脑筋,找到的代码有些代码太简单了,而有些代码又太难了。
posted @ 2018-01-21 20:45  久念  阅读(1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