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寒假大作战01

问题 答案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19-2/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19-2/homework/10246
这个作业的目标 gitee 与 git基础命令学习与使用,在码云gitee中注册账号,并在gitee中新建一个学号为名的项目仓库
作业正文 https://www.cnblogs.com/yanting666/p/12250233.html
其他参考文献 百度 ,http://v.harson.co/static/video/git.mp4https://www.cnblogs.com/math/p/git.htmlhttps://www.runoob.com/git/git-tutorial.html

1.1 码云界面


1.2 Git界面

1.3 本地仓库截图

1.4 学习命令

请给出你学习的git命令的总结,包括命令格式和功能,以及使用命令截图。

1.在官网中找到git,点击下载并安装好。

2.安装好后在搜索中找到git Bash,打开它,就打开了git的命令行界面。

3.打开命令行的第一件事就是设置git的用户名和邮箱。

设置用户名需要输入: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然后回车,就设置好用户名了。

设置邮箱需要输入: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example.com",回车,就设置完了。

4.设置完用户名和邮箱后,需要创建一个代码仓库,打开一个文件夹,在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选择git Bash Here

我们创建一个代码仓库,首先要输入命令:git init,回车。

5.查看git仓库的状态,输入:git status,回车。

6.在git中,有提示说在这个分支master中还有文件未提交,所以我们需要使用git add 将文件添加上去,然后再次查看git的状态。

发现已经有新文件添加上去了,但是他的改变还没有提交,所以我们需要输入命令:git commit -m "sth", 来提交,再看看git的状态。


7.查看提交的日志,输入命令:git log,回车。

8.想要将本地的git仓库上传到码云上,我们首先要加入码云,并注册一个码云账号,然后在码云中新建一个仓库。

我们需要先获取仓库的地址,点击克隆/下载,选择SSH,点击复制,复制到记事本上,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仓库地址。

然后回到命令行获取密钥,输入命令:ssh-keygen -t rsa - C "2757435302@qq.com",回车两次,输入Y,回车。找到公钥保存的文件夹,用记事本打开,里面就是我们需要的密钥。然后回到码云,找到SSH公钥,并添加SSH公钥。



9.在添加完公钥以后,我们就可以 利用命令行将本地仓库上传到码云上,返回命令行,输入:git remote add origin “仓库地址”,回车,这样就成功的将远程仓库添加进去,

再输入一个命令:git pull --rebase origin master ,将本地仓库推送到远程仓库

最后还有一步操作,是真正的推送上去,需要输入命令:git push origin master


10.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问题:

解决方法:

1.5 主页地址

https://gitee.com/yanting0606/yanting-20199226

posted @ 2020-02-04 14:38  少有挚友  阅读(2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