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flash资源下载的几个点.

做web游戏..对游戏资源的下载还是蛮抠门的..
正如我们对老板的态度一样..我们经常抱怨老板不拿块金出来....然而.老板都往往抱怨我们不拿个心出来..
所以大家..能省就省吧..

加快游戏资源的下载,我觉得有4个方向:1.策略, 2.压缩, 3.细分, 4.宽带.

4.宽带..没什么好说的..主要还是带宽的影响.投钱就是了..

3.细分..有的游戏为了优化减少下载的资源,把几个动作打包成一个swf文件..但也有的游戏把每个动作都单独拆开来处理.
我比较喜欢第一种.第一种方法可以先把要的动作资源下载下来..本来.下载资源的规则就是这样的,按需下载..我们要下载部电影,经常是不愿意把多余的广告,介绍给一并下载的..
纵观整个游戏也是这样的..把地图切块, 把ui分开...不难懂吧? 
很难懂的..什么时候要把什么跟什么拆开来..还是要在实际游戏中去处理的..

2.压缩..无透明格式的建议压缩成jpg..有透明的还要压缩成jpg品质的该怎么办? 用swf压缩..保留透明通道.又具备jpg压缩率.
现在做3D的开始做ATF格式...不过要fp11.4之后支持..相信也很快可以普及了.

1.策略..一向我觉得比较重要的设计.它决定了资源下载的先后,玩家的宽带都是有大有小的,下载什么,通常都是由设计的策略去决定的.
之前比较喜欢的策略就是开几条通道,让浏览器自己去控制它的下载..现在更想对策略进行更深的优化.除了给资源加上加载权限之外,更想根据玩家的需要去决定什么时候下载什么资源..
例如进战斗的时候,如果人物动作没加载出来.就先加载人物资源,在此过程中把优先等级低的挂机.或者是停止下载.
又例如UI在加载的时候,停掉它的资源请求..
等必要的资源下载完了.再继续下面的资源下载..
在这里有个问题还没有时间去测试..如果有知道的麻烦告知一下:
flash中的下载资源能不能暂停的?如果可以的话.请问要怎么做?

posted @ 2013-05-15 01:28  yans  阅读(4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