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与“确定”

        “应用”与“确定”是软件中经常用到的两个按钮命令,然而在日常的开发过程中,我发现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很清楚这个两个命令的区别在哪里,在“应用”的时候做什么和在“确定”的时候做什么没有一个很清晰的处理。
1. 什么时候该出现“应用”按钮
          一个简单的原则就是如果一个界面同时只处理一个事务的时候就不应该出现“应用”按钮,如一个简单的用户确认。相反,如果在界面上可能同时需要处理多个事务的时候一般情况下应该出现“应用”按钮命令。
2.“应用”与“确定”的处理区别
        既然在多事务处理中才会出现“应用”按钮,那么“应用”的作用就是对当前处理的事务的持久化或者保存,如在IE的选项窗口是多页面的对话框,对于每一个页面的处理,可以使用“应用”来保存,但是“确定”按钮命令的作用确实对整个对话框中所有事务的处理,而且保存之后是会关闭当前窗口的,而应用按钮命令就不会关闭窗口。
        如果窗口处理的是简单的信息,如不涉及到数据库操作,那么情况可能简单一点,但是如果涉及到数据库操作,那么应用和确定的时候需要对数据库做逻辑检查,因为一个可能的情况是,应用的时候可能对关键字做了修改,在确定时候如果还要做修改就会出现关键值重复的错误。
        另外一个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如果是对数据做批量录入,在应用的时候只是简单记录下用户数据的数据,如添加到一个ArrayList中,然后在确定的时候再将数据保存起来,这个时候两者的差别是显然的,此时应用命令的一个额外职责就是重置用户输入窗口。
posted @ 2006-08-11 09:27  释子  阅读(152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