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isualC++2010Express英文版试用手记

微软公司新推出Visual Studio开发工具套件——Visual Studio2010。我下载了其面向学生的免费版本——Visual C++ 2010 Express英文版(中文版尚未发布),主要是想了解一下Visual C++ 2010在 C++0x 标准上的支持情况。试用感想如下:

Visual Studio 2010
  • Visual C++ 2010 Express 版本安装速度比较快,其启动并不占太多的系统资源,是一个更紧凑的IDE环境;
  • 界面布局沿袭了Visual C++ 2008的Web传统,但能支持多屏幕编程;这个功能能极大地提高程序员的工作效率;
  • 可以创建外接Makefile方式的项目,这样可以采用Cygwin+MingW的方式来编译C++程序。虽然有点大材小用,但能够对第三方编译更好地支持,对于一向趋于保守封闭的微软来说,是不小的进步;
  • 可以支持C++0X的一些高级特性。我参考网络上的资源,编写了一个函数式编程样例,在Visual C++ 2010 Express 中能快速Build,说明VC2010的编译器对于C++标准支持越来越好。

对于新手而言,Visual C++ Express是非常好的一个入门工具,其主要理由为:

  • Express能很好地支持小型项目开发,特别是学习项目。不需要安装数G大小的Professional版本。
  • Express是免费的;
  • Express版本缺少一些Professional版本的拓展功能,如不能安装Visual Assist插件等。这其实给初学者以很多学习机会,能更好地理解C++语言特性,而不是被IDE所“蒙蔽"
  • Express版本更原始更开放,通过Express版本的训练可以很好地在Linux等环境下基于VI、Makef等进行C++编程

目前所不足的是,尚没有中文版的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期望微软能早日发行Express的中文版本。

posted @ 2010-09-11 16:06  yankchina  阅读(10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