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教程(十一)微信"企业号“上线

Posted on 2014-09-23 20:40  停留的风  阅读(178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什么是企业号?

企业号是微信为企业客户提供的移动应用入口

关注更安全

只有企业通讯录的成员才能关注企业号,分级管理员、保密消息等各种特性确保企业内部信息的安全。

应用可配置

企业可自行在企业号中可配置多个服务号,可以连接不同的企业应用系统,只有授权的企业成员才能使用相应的服务号。

消息无限制

发送消息无限制,并提供完善的管理接口及微信原生能力,以适应企业复杂、个性化的应用场景。

使用更便捷

企业号在微信中有统一的消息入口,用户可以更方便地管理企业号消息。微信通讯录也可以直接访问企业号中的应用。
企业号的应用场景

员工出差移动办公

办公室员工摆脱电脑的束缚,随时随地移动办公。

服务管理一线员工

一线销售、行销代理、售后服务、巡检巡店、安保后勤等人员,他们没有电脑,他们都用微信。

连接合作伙伴

轻松帮助企业实现与上下游合作伙伴、供应商的订单管理、工作协同、流程闭环。

提升服务能力

政府机关、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同样可以通过企业号简化管理流程,提高信息发布与触及的效率,提升组织协同运作效率。

企业号与服务号、订阅号的区别

 企业号服务号订阅号
面向人群 面向企业,政府、事业单位和非政府组织,实现生产管理、协作运营的移动化。 面向企业,政府或组织,用以对用户进行服务。 面向媒体和个人提供一种信息传播方式。
消息显示方式 出现在好友会话列表首层。 出现在好友会话列表首层。 折叠在订阅号目录中。
消息次数限制 最高每分钟可群发200次。 每月主动发送消息不超过4条。 每天群发一条。
验证关注者身份 通讯录成员可关注。 任何微信用户扫码即可关注。 任何微信用户扫码即可关注。
消息保密 消息可转发、分享。 支持保密消息,防成员转发。 消息可转发、分享。 消息可转发、分享。
高级接口权限 支持 支持 不支持
定制应用 可根据需要定制应用,多个应用聚合成一个企业号 不支持,新增服务号需要重新关注。 不支持,新增服务号需要重新关注。

 

企业号,是微信为企业用户提供的移动应用入口

广泛并有效的连接

微信企业号能帮助企业、政府机关、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和非政府组织建立与员工、上下游供应链及内部IT系统间的连接,并能有效地简化管理流程、提高信息的沟通和协同效率、提升对一线员工的服务及管理能力。

开放且有利的平台

基于微信的数亿活跃用户及充分开放的接口,第三方开发者可以为不同企业客户,提供多样且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并能有效提升开发、部署效率、确保应用活跃度。不断增长的企业客户,将持续提升开发者价值。

让信息传递随时随地

微信全平台客户端的覆盖和方便灵活的企业号后台管理及连接能力,使得员工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奔波于一线,企业信息的传递在时间和空间上将不再有任何的阻碍。

可靠的安全保障

确保信息安全是连接企业的基础。腾讯及微信已建立的业界一流的安全保障体系、高可靠的系统实现机制,以及企业号完善的安全特性,为企业信息安全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一流的安全保障体系
专业安全平台7*24小时监护
闭环高效的反垃圾、反病毒处理机制
领先的防黑客攻击技术与组织保障
高可靠的系统实现机制
消息通讯全程加密传输
企业关键信息安全存储
端到端高可靠性服务处理
微信安装包及网页防撰改技术
完善的应用安全特性
完善用户生命周期管理
授权用户才可关注与使用
分级分权限管理企业资源
保密消息,确保消息的阅读范围

丰富的功能体验

企业号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帮助企业便捷地实现基本的沟通与协同管理。同时不断完善开放的接口,也帮助第三方开发商快速高效地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个性化应用。

应用定制
企业可按需创建个性化应用,灵活设置菜单,交互更自如。
企业通讯录
灵活分级管理的企业通讯录,即便超大规模的企业架构也能高速支撑。
方便的标签
方便地建立成员分组,发送消息、管理应用更便捷。
自由收发的消息
支持图文、文件等全类型无限量消息群发,更能保证消息的高阅读率。
保密消息
只有收件人才能阅读的消息,防转发、防截屏,满足企业安全需求。
统一的会话入口
在微信会话列表和通讯录中均独立展现,应用更活跃。
权限分级
通讯录、应用、及接口均可分级分权限管理,适应大型企业分级安全管理要求。
安全开放的接口
全程加密、接口授权,实现通讯录、标签、消息等关键资源开放管理。
微信原生能力
正在开放的微信原生能力,如拍照、扫码、支付、位置等,使应用更智能。
 
 

注册选择“企业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