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N(μ,σ²):一般正态分布:均值为μ、方差为σ²

http://blog.csdn.net/zhanghongxian123/article/details/39008493

对于标准正态分布来说,存在一张表,称为:标准正态分布表:

 

该表计算的是:P(X<=x)【某个数落在某个[-@,x]】的概率。也就是下面阴影图形所示的面积:

 

如果x=1.96.则将1.96拆分为1.9和0.06.横轴1.9和纵轴0.06的交汇处:0.975.就是x<=1.96的概率。

也就是说,标准正态分布图形与x=a所围面积等于x<=a(某个值落在组数据的某个区间的)的概率。

例如,对于某组成绩组数据,服从平均值为45,标准差是10的正态分布:

那么,任抽取一个同学的成绩,它的分数在63以上的概率为多少【落在[63,+@]区间的概率】?

也就是图中斜线的面积!

如果对f(x)做-@到63的计分,在用1减去它。计分比较麻烦。那么,将组数据标准化,标准化后的数据服从标准整体分布~!就将63数据标准化。

对63标准化就是“距离/标准差”

(63-45)/10=1.8。就是说,在标准整体分布中,得分落在区间[1.8,+@]的概率是:

1-0.9641=0.0359=3.59%

也就说,对于正态分布,想求得数据区间概率(面积),将“分割点”标准化即可,查表即可!!

以下描述是等同的:

全体学生,分数超过63分的同学占3.59%;

全体学生,任取一个分数大于63分的概率为3.59%;

全体学生,任取一个分数,标准计分大于1.8的概率为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