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域名访问web服务时,dns的解析流程梳理

#默认环境linux

1.在浏览器输入要访问的域名,比如www.baidu.com

2.首先会在/etc/hosts文件中查找解析记录。

  windows的hosts文件路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需要取消隐藏文件设置)
3.到本地dns缓存中查找记录,LDNS。   windows中用ipconfig /displaydns ipconfig /flushdns 查看清空dns本地缓存
4.到/etc/resolv.con中找到配置的公网dns服务器ip   比如,114.114.114.114 202.102.152.3 5.在dns服务器中查找访问域名对应的ip   www.baidu.com 61.135.169.121 6.找到此记录后,会将此记录缓存到本地,供下次使用。 7.浏览器访问找到的域名ip,www.baidu.com-->61.135.169.121,向服务器发起访问请求。

至此终端dns解析结束。

 

 

 

posted on 2020-06-26 22:12  东门乱弹琴  阅读(4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