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1

(1)

大学的学习生活和高中的差别很大。高中更偏重于学习学习学习,而大学则更注重学生多方面能力的培养。高中所有老师都是用一种类似于逼迫的方式去教学,大学给我的感觉则是学习仿佛是自愿的,没有人会逼迫我听课写作业。想要学到东西只能靠自己自律。大学的课也很少,想要学到更多东西不再是要像高中一样去问老师,而是采取自己在网上看视频的方式。这让现在的我还有些不适应,不过我觉得慢慢会习惯的。

(2)

我觉得大学的师生关系不一定要有个具体的定位。每个人性格都不同,与老师的相处模式还是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慢慢去寻找。不过我最希望能和老师成为朋友。阅读了老师所写的文章,我认为老师和学生的关系是文章中所提及的任何一种其余关系都相似却又形容不来的。

(3)我阅读了文章中“老师与学生一起应付”这个超链接。链接中反应的似乎是现在大学中的常态。高中的时候美术课体育课几乎都是老师与学生一起应付,大家都开心。但事实不该是这个样子的,既然开设了课程,那就有它的道理,我们应该认真去对待。

2

在大学之前我没有过编程经历。只是凭着一腔热血,带着对计算机的向往与喜爱学习了计算机专业。我觉得在计算机学习上,还是要认真,并且始终保持着热情。

3

写博客有许多好处,却没有什么坏处。它会锻炼我们的思维能力写作能力,并且能记录自己一步步的成长。多年后回头来看,感触颇多。写博客也是一种大势所趋,作为大学生,我们也不能落后嘛!

posted @ 2018-10-11 11:31  闫慧欣闫慧欣xin123  阅读(16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