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c_with_stdio(false)和cin.tie(NULL)

std::ios::sync_with_stdio(fals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函数相当于是否兼容stdio的开关,默认为true

C++为了兼容C,保证程序在使用了std::printf和std::cout的时候不发生混乱,将输出流绑到了一起。

cin,cout之所以效率低,是因为先把要输出的东西存入缓冲区,再输出,导致效率降低。

而ios::sync_with_stdio(false);可以不经过输入输出缓存,可以节省许多时间,使效率与scanf与printf相差无几

注意的是:scanf与printf使用的头文件应是cstdio。

cin和cout的头文件是iostream。

还有就是使用了ios::sync_with_stdio(false);后只能用cin, cout或者scanf和printf不能混合使用,比如cin和printf会出现一些问题。

cin.tie(NULL) 和 cout.tie(NULL)

其实cin和cout也可以像scanf和printf一样快

只不过是C++为了兼容C,避免一些问题

cin构造出来就会调用cin.tie();与cout绑定

cin的每次格式化输入都会调用cout.flush();导致效率低

可以使用cin.tie(NULL);解除绑定

cout.tie(NUL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osted @ 2020-11-07 00:57  yanhua-tj  阅读(4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