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记录--linux下mysql数据库问题

  本次主要记录一下linux下mysql数据库的一些问题,也是之前经常用到的知识,这里简单总结一些问题,方便自己以后的回顾。原来一直使用的是阿里云的RDS数据库mysql版,主要是因为上次阿里云做活动可以免费用6个月,所以就体验了一把,反正是免费嘛。最近也是到期了,反正自己也有服务器,就不必再单独开一个了,但是上面的数据还是要迁移过来的,好在上面的数据量也不是很大,因此也比较方便。

  1.首先登陆阿里云RDS数据库的控制台,然后选择导出,选择好数据库确定就会提示你下载到本地,结构和数据包括存储过程都可以保存下来,然后用xftp工具放到服务器上。

  2.登录阿里云的服务器,我的是Ubuntu 18.04,然后先输入service mysql start开启mysql服务,然后mysql -u root -p 输入密码进入mysql。首先创建一个要导入的数据库名字,我这边一个叫workload,一个叫clouddisk,是我自己原来做的两个项目,之前数据是放在阿里云的RDS数据库上,现在也可以创建两个相同名字的数据库方便查看,建好之后查看一下。

 1 mysql> show databases;
 2 +--------------------+
 3 | Database           |
 4 +--------------------+
 5 | information_schema |
 6 | clouddisk          |
 7 | mysql              |
 8 | performance_schema |
 9 | sys                |
10 | test               |
11 | workload           |
12 +--------------------+
13 7 rows in set (0.00 sec)

  3.切换到你要导入的数据库,比如clouddisk。

1 mysql> use clouddisk;
2 Reading table information for completion of table and column names
3 You can turn off this feature to get a quicker startup with -A 
(这一行提示你可以在登录时通过 "mysql -u 用户名 -p 密码 -A" 的方式关闭数据库预读功能 当我们打开数据库,即use dbname 时,要预读数据库信息,当使用-A参数时,就不预读数据库信息。)
4 5 Database changed

  4.导入数据,命令为  source + 服务器上你存放的sql文件的位置。

1 mysql> source /root/sql/clouddisk.sql;

  5.导入数据后查看数据是否完整,我这边因为有存储过程所以show procedure status查看一下存储过程,或者连接navicat后再查看。

 1 mysql> show procedure status;
 2 mysql> use clouddisk;
 3 Database changed
 4 mysql> show tables;
 5 +---------------------+
 6 | Tables_in_clouddisk |
 7 +---------------------+
 8 | t_account           |
 9 | t_fileinfo          |
10 | t_filetype          |
11 +---------------------+
12 3 rows in set (0.00 sec)

  6.导入完毕后可以用本地的navicat连接一下服务器上的mysql,输入主机ip、用户名和密码后报错 1045 验证失败,因为我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是新设的,所以不可能是错的,只可能是服务器的mysql没有开远程访问的权限。直接运行命令让所有ip都可以远程访问。

1 mysql>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密码'; 

  7.成功访问后,可以在navicat下查看自己的数据和存储过程是否调用正常。

 

posted @ 2019-09-17 16:13  黄焖鸡米饭-  阅读(4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