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Swarm 集群概念扩展

一、概念总结

1. docker run      容器启动!不具有扩缩容功能!

2. docker service  服务!具有扩缩容功能,滚动更新!

3. Swarm 集群的管理和编排,docker可以初始化一个集群,其他节点也可以加入。(管理者:Manager,工作者:worker)

4. node  就是一个docker节点,多个节点就组成一个Swarm集群。(管理者:Manager,工作者:worker)

5. service  任务,可以在管理节点和工作节点运行。核心,用户访问!

6. Task   容器内的命令,细节任务!

7. 运行步骤
  
  命令 -> 管理 -> api -> 调度 -> 工作节点 (创建Task容器维护,创建)

二、Task图解

图一图解:

1. deploy:replicos:4 指:创建4个Task副本(每一个Task就是一个副本)

2. stack   指:所有的副本就是一个集群,一个整体,里面包含了所有的Task副本服务

图二图解:

1. Swarm 集群有三个副本,分别分布到了工作节点上

2. 每一个副本就是一个task,在每个副本里面运行一个或多个容器

posted @ 2021-03-04 16:01  西瓜君~  阅读(1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