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T和DNAT的区别

从定义来讲它们一个是源地址转换,一个是目标地址转换。都是地址转换的功能,将私有地址转换为公网地址。
要区分这两个功能可以简单的由连接发起者是谁来区分:
SNAT:内部地址要访问公网上的服务时(如web访问),内部地址会主动发起连接,由路由器或者防火墙上的网关对内部地址做个地址转换,将内部地址的私有IP转换为公网的公有IP网关的这个地址转换称为SNAT,主要用于内部共享IP访问外部。
DNAT:当内部需要提供对外服务时(如对外发布web网站),外部地址发起主动连接,由路由器或者防火墙上的网关接收这个连接,然后将连接转换到内部,此过程是由带有公网IP的网关替代内部服务来接收外部的连接,然后在内部做地址转换,此转换称为DNAT,主要用于内部服务对外发布。
在配置防火墙或者路由acl策略时要注意这两个NAT一定不能混淆。

 

posted @ 2020-12-24 09:22  西瓜君~  阅读(7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