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4

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987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会并且应用数组指针
学号 20209064

1.1 本周作业

6-1 mystrcpy (20 分)
编写一个函数 char *mystrcpy(char *s1, const char s2)
它的功能是把字符串s2中的所有字符复制到字符数组s1中。函数返回指向数组s1第一个元素的指针。

6-2 mystrcat (20 分)
编写一个函数 char
mystrcat(char *s1, const char *s2)
函数功能是把字符串s2的所有元素连接到字符串s1之后。

6-3 mystrcmp (40 分)
写一个函数 int mystrcmp(const char *string1, const char *string2)
函数的功能是比较2个字符串的大小。返回值表示两个字符串比较的结果。

6-4 字符数组与字符串:删除字符串所有空格。 (10 分)
编写一个函数,用来删除字符串中的所有空格。

7-1 向右移动字符串 (15 分)
对于字符串“abcd”:
向右移动1个单位变为“dabc”。
向右移动2个单位变为“cdab”。
向右移动3个单位变为“bcda”。

1.2学习总结

周/日期 这周所花费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简介 目前比较疑惑的问题
3/1-3/7 3h 120 没有学习新的知识 经过一个寒假,感觉问题太多了
3/8--3/24 5h 356 学习到一些排序算法 算法类型很多,容易混淆
3/24-4/12 8h 410 学习了数组 对字符串数组依然很茫然
4/13-5/1 9h 502 学习到数组指针 总是搞混形式

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时间 博客字数 代码行数
第一周 2501 120
第二周 1524 356
第三四周 1624 410
第八九周 1533 502

总结:

这周学习了数组指针,这方面的知识不仅有着数组的方便性,也有指针的特性,单方面这俩个知识点都不算是简单的知识点,然而俩者的结合更是
更上一层楼,并且容易搞混其概念,所以对于这方面,我们应该多多查阅资料,进行知识疏通。

posted @ 2021-05-05 01:24  琉溪川  阅读(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