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2

这个作业属于的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1/homework/11378
这个作业的目标 让我们学习到如何正确的提问,督促我们自学,并且让我们了解到PTA系统常见问题
学号 20209064

1.请仔细阅读《提问的智慧》,用自己的话描述你的收获,并举例子说明应该如何提问。(2分)

通过对《提问的智慧》这篇文章的阅读让我有以下几点收获:
(1)在向一个论坛上提问时,首先自己已经独立思考,并且没有想出自己想要的答案,其次是通过一些浏览器搜索自己的问题没有找到有用的答案,最后向自己的强者
朋友询问后依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再向一些和你提问的问题主题相符的论坛提出你的问题。
(2)在你想提问的论坛提问问题时,首先现在本论坛的历史问题中搜寻一下,看是否有和你关键字相同或者和你想问的问题是大差不差的问题,这样可以节省大量时间,
让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3)使用有意义且描述明确的标题,这样会让回复者一目了然,一眼就能看出你的问题出在哪。并且在自己提问问题下面设置回复地址,这样会使提问更叫容易的被回复。
(4)在提问中最重要的就是用清晰、正确、精准并语法正确的语句。人们都说字如其人,如果你提问时你不注重你的语法格式,那会让那些黑客或者开发者认为,你连最
基本的语法问题都不注重,那他们就会认为你提出的问题并不值得他们浪费时间,或者说你提出的问题没有一点思考价值。
(5)提问事一定要注意礼貌礼节,不要拿出让门一种你必须要给我解答的态度,要虚心请教,更不要提出要求对方的话语,因为你在求人办事,你要拿出你的诚心和一颗
善于学习的心,这样才能引来更多的人关注 你,尊重是相互的,你不尊重别人,别人没有义务来回答你的问题。
(6)最后如果还是有没得到答复,可能上课因为看到问题的人不知道答案,并不是你的问题被忽略啦,可以尝试向商业公司寻求帮助。不论公司的大小,不要轻易看扁任
何一个比你专业知识高的人。

例子:

我想把不同的俩中种数据交换,但不知道具体操作内容。应该这样提问“将两个变量的数据类型相互交换后,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然后在问题下面设置回复地址。

2.请仔细阅读蓝墨云班课中的资源《PTA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结合你的编程实际,描述你出现过什么问题。(2分)

在运用PTA的最多问题就是编译错误,PTA的对语法的严格程度较高,其中空格就是个非常容易出错的问题,在编译运行中可能就是因为一个空格就导致整个程序无法运行,而且经常会犯一些语法的错误在是刚开始学习c语言,没有涉及太多的内容,所以像一些浮点错误和输出极限这样的问题我们暂都遇不到,所以现在基本上都是符号错误和单词错误等。

3.请完成PTA作业:2020秋C语言作业2。在博客作业中贴出完成图片,图片要求存在自己的名字标识。(2分)

posted @ 2020-10-25 23:46  琉溪川  阅读(184)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