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随笔。

    第一次写博客,感觉很新奇,以前博客只是头脑里的一个名词。对我们这一代人来说博客很陌生,只知道它最开始到中国的时候被翻译为“部落格”。其他的一无所知,更别说写博客了。当听说以后会经常写博客,我就很好奇,为什么非要用博客来写作业呢?当我读到了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以后我明白了,博客其实和我们常用的QQ了微信了这些聊天软件一样。博客里也有属于每个人的江湖,在这个地方,每个人都有发声的权利。在这里人人是平等的,人和人之间可能没有见过面。但通过对方的博客,就可以和对方成为知己,这种知己比现在的所谓的网友更有价值,因为在这里的知己是因为同一个兴趣爱好而结识的。

    我觉得,我们作业采取博客的形式很有意义,这样我们所发表的任何一篇博客或者随笔都会被别人看到,同时我们yes会看到别人的作业,在这样相互借鉴与比较的过程中,才能提升自己。同时我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的讨论,是我们的思想得到碰撞。

    谈到大学生活,很期待,很向往,可能是性格使然,我对一切未知的事务充满了好奇心。也正是因为这种性格,我选择了计算机专业。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计算机,互联网等等一些高科技的产品我们很熟悉。我相信有和很多人和我一样因为好奇而选择了这个专业。

     大学和高中肯定是不一样的。同时大学和以往任何一段的学习经历都是不一样的。以前我们的教育是应试教育,就是为了考试。尤其对于我们这些河北的考生来说,所谓的素质教育只是个口号。高中的学习可以说全程有老师的陪伴,有老师会注意你的情绪变化和学习成绩,可以说和,高中只要你跟着老师走,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高中最主要的就是听话。为了高考只能把除考试科目之外的东西暂时搁置。老师们每天都说:“再坚持坚持,等上了大学就好了。”当然现在上了大学的我知道了,这句话是骗人的,其实大学并不比高中轻松,只是到了大学没有了应试教育。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了自己发挥的余地。有机会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同时这样也会有一些问题,就是,只顾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了,而忘了自己的学业。最后导致挂科。所以,我认为大学最重要的就是不要随波逐流,要坚持自己的本心。 大学的上课模式 也从以前的固定班级变成了走班,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因为从此上课的同学不是固定的那些人了,同时每个人和每个人的课表也不一样了。

    谈到大学和老师的关系,我当然希望像邹欣老师说的那样像教练和学员的关系,我知道这需要我付出很大的努力,同时,我认为大学每个人都可以是我的老师,正如孔子所言,三人行必有我师。当然了,我会做到“则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大学四年是我们进入社会之前最后呆在校园里的日子了。我会好好珍惜大学的每一天。同时,在学习的这条道路上我已经失败过一次了,由于高三的时候贪图安逸,所以只考到二本,但我不后悔,因为就算是清华大学里面也有差生,即使专科生里面也有非常优秀的人才。正所谓,人各有志。大学的学习老师占的比例不大,更多的是靠自己的学习。可能有人会说,人家资源好。对,清华北大的学生是比我们的资源好。但是别网了现在是信息化的社会,手机不只是用来玩游戏和聊天的。现在我们可以在网上查到任何一所大学的课程。所以,我们也有资源,看看我们自己怎么用。

   以上就是我对大学生活感想。俗话说,世界上没有谁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那位伟人不是经历了大风大浪。我已经做好了迎接风浪的准备。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毕竟那么困难的高考都过来了。还有什么呢!

   上大学之前编程在我头脑里只是个名词,只知道有各种语言,可以根据这些语言可以做出许多软件和系统。其他的我一概不知。但我相信没有任何一个人一生下来就是大牛。即使是比尔盖茨和扎克伯格也不是。所以我会努力的。

posted @ 2018-09-28 20:44  杨政辉  阅读(20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